在新加坡这短短的5年多,我总共搬了6次家了。
Kembangan - Eunos
Eunos - Whampoe
Whampoe - Bedok
Bedok - Guillemard Road
Guillemard Road - Bedok
Bedok - Tampines
Tampines - ???

最讨厌就是搬家,偏偏却得搬,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呀
从初出来新加坡就暂住在朋友的家,Kembangan,到后来
搬到好朋友那里跟她还有2个女人搭房,就在Eunos.
搭房真的很不方便,因为得跟陌生人一起住,
又不懂他们什么来头,手脚干不干净?那时候遇到的房客
不嫌弃的话是还好,但要挑剔起来真的是满肚子的苦水。
那时候我跟朋友还真的蛮可怜咯,被欺负耶。
那两个女人一个有跟我们讲话,她是麻坡人,很犀利;另一个没有,
她是新加坡人,而且是个性格古怪又孤僻的女人。
那时候我还蛮好奇为什么新加坡人会出来跟人家租房间的?
后来才听说他好像被家人赶了出来没地方住,嗯,我当时还觉得她满可怜的
可是住了一段日子真的发现她不是普通的怪,还有洁癖。
他也许是怕我们有传染病似的,电视的遥控他用报纸包起来按
食具用了就放在自己的衣橱里,用餐都在房间用,洗了的衣服包括内衣内裤
都拿进房间用风扇风干。如果阿美(麻坡的女人)在的话,怪女人会识相的
把衣服拿掉,但如果家里只是我跟映卿(我的朋友)在的话,他根本就是
不把我们放在眼里,和平主义的我们也把这些都忍下来了。
说她是洁癖,却又很肮脏,映卿跟我说每次月经期间如厕过后马桶都会残留血迹,
因为每天早上怪女人用了厕所就到映卿,所以他会懂就是怪女人的行径。
很恨耶,一大早起来还要承受这些东西。
另一个女人他叫阿美,仗着自己有几分姿色,所以特别高傲。
一点市侩,每次说好煮饭吃,买了菜的钱他都不会还,
平时出外吃他很省,但如果有男性的朋友约我们出去吃饭,礼貌上我们
都会邀她一起,他看到有男孩子在他会叫特别多,搞到我们都不好意思,
后来知道她是这样就没有下次了。
也很不替人着想,人家还在睡觉他却ping ping piang piang,橱的门就大力的关上,
纸袋的声音。。。唉,现在想起都有点气。
后来我跟映卿决定搬走了,我们搬去whampoe,公司的附近。
屋主是对夫妻,太太是积莪营人,先生是新加坡人。
女屋主手脚不灵活,可以说有点迟钝,所以一直找不到工作。
我们在猜不懂是上次她动过手术留下来的后遗症。
他们都是好人,但也许是他们穷的缘故,故对我们都斤斤计较。
唉。。。没办法。。。
之后朋友找到一间屋子在bedok大家share share住,没有屋主的.
那时候我跟锋就开始了我们的同居生活。住了一年我们又搬了,
当中的缘由我懒惰写了,总而言之是屋主的问题。

前排左起穿黑衣的就是映卿咯,他隔壁的是teresa,后面的是小玲跟星贵。
那时候住bedok时拍的,大家都住得很愉快。
自屋主说要住回他家后,我们就分散了,因为时间也蛮紧凑,找不到4房式的屋子继续
同一屋檐下的生活。
我和锋搬去paya lebar,那是一间公寓,后来住了一年我们又搬走了。
我们又搬回去bedok,但这次是跟阿锋的弟弟及他的女朋友一起。
期间志豪囔着想要搬走,我听了还真的有点怕耶,心想:“又搬家?不好了呱”
因为生活安安定定就好了嘛。。。。
唉。。。不懂又倒了什么霉,屋主说要把房子卖掉,这次真的是如志豪所愿,我们
真的得搬了 天啊。。。

终于在6月1号,我们搬来tampines了。
比较大间,3个房间的才1k,希望这次就是最后一次搬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 玟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